2016年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6年06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3日上午,2016年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人民广场举行。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平主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食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等五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同志,市直及五区监管部门、街道、居民、食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食品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刘建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底线,作为维护百姓利益、捍卫执政公信、推动社会治理的重大任务,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为契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坚持发挥市场机制、让市场管市场的治理方向,积极探索“五治并举”的食品安全共治之路,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刘建国同志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宣传主题,坚持“德治”和“法治”并举,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突出诚信建设、强化诚信自律,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实施食品安全“双四”宣教行动和“八进”活动,提高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构建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的外部约束机制,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理性制衡、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上,潍坊市餐饮协会副会长、潍坊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军同志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倡议书》,潍坊亿家安蔬果批发市场董事长宋君同志带领180名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市区有关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免费检测展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向市民免费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手册《打开舌尖上的问号》、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食品安全宣传展。

  据介绍,2016年潍坊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局等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全市同步开展。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市级层面的活动将从6月13日持续到27日。届时,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4个部门单位将分别举行丰富多彩的部门主题日活动,同时开展“双示范单位展示”和“食品快检进市场”、“笑脸笑到店外,A级餐厅随手查”、“学校食堂开放日”、全市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等活动。其中,6月13日-16日市食药监局主题日期间,将联合平安山东新闻网和潍坊义合科技有限公司,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食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公益电影放映、宣传片播放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主题宣传。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