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商飞总会计师:现在还不能说挑战空客、波音

2012年05月30日 17:07   来源:《安徽日报》   雅妮 郑茹 强飞 陈大名

  一直以来,中国大飞机备受关注。空中客车公司总会计师田民谦虚地表示:“现在还不能说挑战,只是先加入到它们的队伍中去。 ”

  在2011年的巴黎航展上,一架“代号”C919大型客机的首次亮相,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C”代表中国制造的大飞机。按照商飞的计划,C919客机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C919内设有约168个座位,与波音737飞机和空中客车A320飞机属于同一竞争机型。据了解,目前,国产大飞机启动订单已达215架,用户包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用户。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国产大飞机的亮相,大型客机将呈现“ABC”(注:AB分指Airbus和Boeing)三足鼎立局面。对于这种说法,田民却只是表示:“我们首先是积极参与制造,按照市场规律、国际惯例去做好我们的事情,现在还不能急于说挑战它们,或者是与它们竞争。”

  对于合肥的ATR支线飞机项目,田民也表示了高度关注,他说,就目前来看,皖产支线飞机的发展还困难重重。不过,对于民营企业进入商用航空领域,应当予以支持和鼓励。“我们的大飞机项目,就引入了杭州西子的舱门项目。”此次来肥,田民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尽管这次没有签约,但是合肥的投资环境不错,我们会找机会,找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