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争创绿色民机制造新纪元

2013年05月22日 09:18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2013年5月16日至17日,以“航空经济与环境保护”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在会上作题为《聚焦经济发展,中国商飞争创绿色民机制造新纪元》的主题演讲。

  田民从民航强国战略与经济发展、国产大飞机顺应潮流蓄势待发、绿色民机助推航空产业链等三方面阐述了演讲主题。田民指出,民航和航空制造业降低成本、降低碳排放、提高生产率的需求促使更为节能环保的新民机产生,这为飞机制造商带来了市场机遇。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生产的C919大型客机将为民用航空市场提供节能、环保、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中短航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系列。其设计理念为“四性”和“三减”,即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性,减重、减阻、减排。C919大型客机的碳排放水平将比目前运营的同级别飞机低50%,燃油消耗则降低12%至15%。

  田民透露,C919大型客机目前已确定了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工艺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完成了三大样机和七大部段研制,关键技术攻关、材料国产化和标准件研制工作全面推进。中国民航局已经受理了型号合格证申请,详细设计发图和适航取证工作全面展开。飞机累计获得订单380架。

  田民表示,中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型时期,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产业应当继续把握和利用好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中国商飞将继续遵循民机产业发展规律,把握民机最新发展动态,攻克民机设计制造难点,制造符合市场需求、顺应时代发展的中国大飞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