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巴基斯坦空难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空难:连夜搜救 无人生还

2012年04月22日 15:51   来源:国际在线   

  夜色一片漆黑,借助有限的应急灯光、手电甚至手机屏的微弱光线,搜救人员穿梭在四处散落的飞机残骸和乘客行李中,仔细寻找人员生还的迹象。

  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结果仍只有失望,一名巴基斯坦救援人员沮丧地告诉新华社记者。

  当地时间20日18时45分左右,一架载有127人的波音737客机坠毁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10至20公里处,零碎的飞机残骸、遇难者遗体及乘客行李散落在数平方公里的区域,区域内有村庄和大片麦田。

  出事前,伊斯兰堡贝娜齐尔·布托国际机场塔台已批准这架客机降落,但距航站楼显示的抵达时间仅差几分钟,这架客机与塔台失去联络坠毁。

  现场目击者说,飞机坠毁前尾部已经起火,坠毁后更引发冲天大火,映红整片天空。但飞机坠毁的具体地点则众说不一,有的目击者说在泥泞的麦田里,也有人说看到飞机坠毁在村镇。截至目前,尚未有地面居民伤亡的报道。

  新华社记者抵达现场时,坠机区域已被封锁,黑暗中看不清远处情景,但可以看到一些救援车辆往来经过。巴媒体报道说,包括军队在内的各路救援人马当即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伊斯兰堡等地医院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但是,恶劣的天气、夜间能见度低以及交通拥堵都给搜救行动带来了困难。一夜的搜救在当地时间21日7时左右结束,遇难者遗体全部被找到,并送往巴基斯坦医学机构进行DNA检测。搜救人员说,许多遗体受损严重,无法辨别。

  在搜救现场,救援人员还找到了坠毁客机的黑匣子,并移交巴空军进行调查。有

  巴官员认为,事发时伊斯兰堡地区大雨倾盆,雷电交加,恶劣天气可能是导致空难的主要原因。

  坠机消息传出后,客机出发地卡拉奇机场和贝娜齐尔·布托国际机场都聚集了大批机上人员亲属,许多人失声痛哭。在卡拉奇机场,有官员表示将特别安排一架飞机将遇难者亲属送往伊斯兰堡。

  一名巴基斯坦航空官员表示,出事飞机上没有外国乘客,全部118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均为巴基斯坦公民。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