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安徽首个飞行驾校阜阳开班 价格最低20万元

2012年09月14日 13:30   来源:安徽商报   

  近日,阜阳机场上出现一排娇小的小飞机,上面标有“蓝天飞院”。记者通过打听得知,这批飞机来自一家飞行学院,该学院在我省的首批飞行培训班近日已经开班,而这批小飞机就是为了这批学员飞行培训而准备。目前,首批学员已经进行理论学习阶段。不过,据记者了解,要想拿到飞翔蓝天的通行证,至少得20万元。

  我省首家“飞行驾校”开班

  “我们来自安徽蓝天国际飞行学院,今年刚刚成立。 ”蓝天飞院的负责人说,他们是经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组建的,是安徽首家从事私用和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的飞行学院。 9月份开班的这批学员也是首次开班。

  这家飞行驾校总部设在合肥,但为何要将培训地点放在阜阳? “因为阜阳机场不像合肥机场那么频繁起落,航班较少,具备相应的教学条件。”蓝天飞院的负责人介绍,训练飞机机型包括DA40型、DA20-C1型单发飞机和DA42型多发飞机等近30架,教练员大多来自民航飞行教员。

  飞行驾照如同驾证也分类

  飞行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不过飞行驾照就像开车的驾证一样,也分类,要求和培训都不一样。汽车驾照分为A、B、C等,飞机驾照分为私照、商照和航线执照三种。最基本的是私人飞行执照,对于要获取该执照,其要求为年满17周岁、6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音和口吃,通过民航部门体检者,就可以参加飞行理论以及相关地理、机械等内容的培训。理论考试的学习内容,不仅涉及到航空法规、航空气象等领域,仅复习内容就超过千道题目。理论考试满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考取初级执照,也就是私人飞行执照,需要完成40个小时的飞行训练课程。如果这些能顺利通过,通常两个月后均可取得私人飞行执照,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但即便取得驾照,每年仍需要超过20小时的飞行时间,而且持照人不得以取酬为目的,从事经营性飞行。

  再上一层次就是商业飞行执照,其考取要求更严格。据介绍,商照培训需先考取私照。要求学员飞行最低不得少于230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为250个小时。在商照培训期间,学员还要接受仪表等级的培训,主要是培训学员在遇到恶劣天气等意外情况时,仅根据仪表提示来操作飞机进行飞行和降落。考试合格后取得商照,就可以到航空公司应聘飞行员了。一名学员从报名参加培训到拿到商照,一般需要一年半时间。

  价格不菲最低也需20万元

  想拿飞机驾照需要多少钱?由于物价部门没有明确的规定,记者查询得知,以私照来说,高的达到三四十万元,少的也要十七八万元左右。在阜阳,因为这次“飞机驾校”开在家门口,省去很多额外费用,所以总体费用估计控制在20万元左右。

  “‘私照’不得以取酬为目的从事经营性飞行,换言之,拿到‘私照’,也不能挣钱,想以此为生,得拿到‘商用驾照’。 ”蓝天飞院的负责人说,拿商用驾照的费用在70万元左右。

  那么报名情况如何?蓝天飞院的工作人员非常乐观:“目前已有十多人报名,这只是开始,今后会越来越多。”据介绍,首批学员来自全国各地。

  新闻延伸

  拿到驾照有飞机也不能乱飞

  据民航总局预测,到2020年民用直升机的需求量将超过万架,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美元。据此,民航部门估计,届时我国通用航空市场容量可达万亿元。

  记者了解到,即便现在私人飞机在低空空域航行,也不是随时随地可以完成的,飞行者必须向航管部门申请,明确飞行时间、飞行高度以及飞行距离等,待航管部门批准后才能够飞行。

  蓝天飞院负责人认为,阜阳拥有飞机场,而且飞机班次不多,具备为私人飞机提供服务的条件,阜阳必然会是第一批吃到蛋糕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