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韩国拟造中型涡桨客机 进军商业飞机制造业

2012年10月10日 07:32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的一个国有财团正在与加拿大庞巴迪有限公司(Bombardier Inc.)进行谈判,计划联合开发生产中型涡轮螺旋桨客机,此举象征着韩国将要正式进军商业飞机制造业。 

  2012年6月,该财团启动了通过战略合作在2019年前制造90座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项目。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项目,庞巴迪可以为该财团提供商业航空器的营销支持,庞巴迪也能够从合作中获益,友利银行一名分析人士称:“通过合作,庞巴迪公司可以更加深入快速发展的市场,例如东南亚地区和中国。” 

  该财团拥有一定的航空制造业经验,是由两家国有企业组成: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和大韩航空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大韩航空集团是空中客车(Airbus)和波音公司(Boeing)客机机翼和机身的零部件的供应商,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在1999年制造了韩国的第一架自主生产的军机。 

  由于韩国拥有制造商用飞机的技术,因此更需要寻求一个市场营销经验丰富的合作方,并一起分担高昂的成本。2011年末,韩国政府预计整个投资达到20亿美元,由海外合作者分担一半。 

  财团的一名官员表示该合作项目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启动,“我们的远期目标是从2018年开始,用20年时间,售出1100架飞机,在涡轮螺旋桨飞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0%,只有达到这个目标才能够收回我们的前期投入,实现收支平衡。” 

  至于为何选择涡轮螺旋桨飞机作为突破口,分析人士认为,大飞机市场已经形成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垄断局面,而目前支线飞机市场发展快,生产用于执行短程航线服务于支线地区的航空器是一个更好的切入点。此外,由于涡轮螺旋桨飞机往往比喷气机的燃油效率更高,韩国希望吸引欠发达地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购机。 

  当然,此项目的发展会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中型机的竞争。现在,韩国和日本、中国的差距还较大,日本和中国在制造中型机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三菱航空集团表示,在日本,由政府支持制造的70座、90座和100座的MRJ飞机已经进入了销售阶段,获得了来自美国、日本的航空公司的订单。中国商飞表示,中国的ARJ21-700飞机目前已经获得了252架订单,客户包括通用电气集团的飞机租赁分公司GECAS和缅甸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等,150座的C919飞机的订单数已经达到330架,有望于2016年交付第一架飞机。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