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法航班机因中非共和国局势紧张半途返航

2012年12月27日 13:39   来源:国际在线   

  据新华网讯(记者 郑斌)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26日说,鉴于中非共和国局势紧张,该航空公司一架从巴黎戴高乐机场飞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班机,当天在飞行了3个半小时以后半途返回巴黎。 

  该发言人说,飞机上共有130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 

  法国航空公司是唯一执行从巴黎到班吉的航空公司,每周有一个航班。 

  据法国媒体报道,几百名示威者26日在美国驻班吉使馆前静坐示威,随后前往法国驻班吉使馆前游行示威,部分示威者还向法国使馆投掷东西。这些示威者抗议法国在武装分子陆续攻占中非共和国一些主要城镇后仍消极被动,不愿干预中非共和国的局势。 

  本月21日,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在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呼吁中非共和国开展全国对话,以政治对话方式解决危机。法国希望联合国、非盟和欧盟就此召开一个圆桌会议。 

  中非共和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政局长期动荡,曾发生多次兵变和政变。2008年12月,中非共和国举行了全国包容性政治对话,就政治和解、解武复员和经济重建等达成共识。但该国北部地区一直有反叛组织活动。今年12月10日以来,武装分子陆续攻占了6个主要城镇。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