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法航-荷航集团2012年全年亏损降至3亿欧元

2013年02月25日 10:59   来源:大洋网   

  据《大公报》讯法航-荷航集团2月22日公布2012年营运公告称,该集团通过削减运力、平衡票价及裁员3300人,使去年全年的亏损降至3亿欧元,比分析师早前预测的亏损3.31欧元为好;相对2011年亏损3.53亿欧元,也略有改善。 

  根据彭博社对14名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早前曾预期法荷航去年全年将亏损3.31亿欧元。法荷航首席财务官Philippe Calavia表示,2012年的经济环境普普通通,亏损得以抑制是因为实施了控制运力、平衡票价及裁员等一系列措施。其中,运力得到了良好控制,仅增长 0.6%,使单位收入提升了5.9%,得益于此,使集团单位收益能够提升。 

  不过他也指出,2013年的盈利环境不确定,暂时无法作具体预测。 

  据悉,法荷航去年的净债务同比降低5亿欧元至60亿欧元,第四季度以固定比率计算单位成本下降了0.9%。美联社分析,受到廉价航空竞争、燃油价格提高以及欧洲景气低迷等因素影响,仍然背负还债压力的法荷航,已推出计划,希望三年内可扭亏为盈,根据计划,预计集团将于今年继续裁员。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