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法航计划在华建飞机维修厂 欲占亚洲市场

2012年09月0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剑武

  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8月31日透露,该集团计划在中国发展航空设备维修业务,以满足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法航发言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法航集团的子公司——法航工业(AirFranceIndustries)打算在中国市场开展飞机设备和发动机维修业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还表示,这一在华项目属于法航“2015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尚处于研究规划阶段,且已获大部分工会组织的同意。

  法国媒体援引接近法航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法航将在中国建设两座飞机维修工厂,并已选址西安和上海,预计将于2013年首季度建成。

  针对上述消息,法航发言人以时机尚早为由未予证实,但她同时补充说,考虑到机械或电子维修所涉的物流管理问题,只有在距离市场最近的地方设点才能争取到客户合同。

  法航发言人还表示,该集团计划在中国建厂旨在“满足中国航空公司的强劲需求”,并希望借此抓住中国经济增长的机遇。“如果我们不抢占亚洲市场,别人就会取而代之”。

  法航预测,以亚洲为主的全球飞机维修市场未来10年内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法航、汉莎等大型航空公司以及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都是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这名发言人还强调,在华项目将刺激法航的全球业务,并获取新的客户资源,其中一部分新增订单最终会有利于法国本土的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