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巴拉圭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坠机身亡

2013年02月04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巴拉圭官方3日证实,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利诺·奥维多所乘直升机2日晚坠毁,奥维多及其保镖、飞行员遇难。

  奥维多2日晚在巴拉圭北部参加一场竞选活动后乘直升机返回首都亚松森,其间发生坠机,3人全部遇难。警方3日发现直升机残骸并找到奥维多的遗体。

  参议员埃米尼奥·切纳说,失事可能由于暴雨,但现在断言坠机原因为时过早。

  巴拉圭总统费德里科·佛朗哥在微博客中说:“我们代表政府向利诺·塞萨尔·奥维多将军的家属表示诚挚哀悼”。政府宣布,全国哀悼三天,暂停一切官方活动。

  奥维多,69岁,曾任陆军参谋长,在1989年军事政变中扣押时任总统阿尔弗雷多·斯特罗斯纳,为推翻斯特罗斯纳独裁统治发挥重要作用,1996年步入政坛。2月3日恰是巴拉圭推翻斯特罗斯纳独裁统治34周年。

  奥维多1999年被当局指控策划谋杀时任副总统玛丽亚·阿加尼亚,获刑10年,后得到特赦。他2002年脱离当时的执政党国家共和党、即“红党”,创建国家公民道德联盟党。

  巴拉圭定于4月21日选举总统和议会,10多个政党参选,奥维多以国家公民道德联盟党候选人身份连续第二次竞选总统,他2008年输给费尔南多·卢戈。卢戈2012年遭议会弹劾下台,时任副总统佛朗哥接任。

  民意调查显示,奥维多领导的国家公民道德联盟党所获民意支持率约为8%,排名第四或第五位。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