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本网专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约13项总额逾300亿

2012年11月17日 17:14   来源:SRC-1998069346   王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约13项总额逾300亿

签约现场 摄影王飞

  中国经济网珠海航展报道团记者王飞报道 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分别与刚果()国家卫星通信公司、中国科学院、神华集团、国电公司、招商国际、上海铁路、内蒙古伊泰集团等签署协议,总金额逾300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与产品涵盖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三大业务领域。其中民用项目的签约达一百亿。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包括刚果()通信卫星一号在轨交付及技术服务合同、通信卫星和遥感卫星批量采购协议、亚太通信卫星系统采购框架合同、运载火箭批量采购协议、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业务合作协议等。

  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参加历届珠海航展以来签署金额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签约金额相当于上届的两倍,说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与国外合作整型出口和对外发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同时我国防务武器系统在加强拓展,民用产业项目也进一步扩大。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秘书局秘书长张炜,以及广东省、航天科技集团、珠海市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