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专访百年灵机翼行走表演队

2012年11月16日 13:15   来源:SRC-20258202   
采访结束后,Freya Parterson, Martyn Carrington, Vic Norman, Danielle Hughes与人民网记者(从左至右)合影留念。

  采访结束后,Freya Parterson, Martyn Carrington, Vic Norman, Danielle Hughes与人民网记者(从左至右)合影留念。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朱蕤)第九届珠海航展于11月13日隆重开幕。作为本届航展亮点之一的百年灵机翼行走表演队是世界惟一一支以专业空中漫步为特色的特技飞行编队表演队。该表演队与喷气机特技飞行队以及“飞人”伊夫·罗西构成了百年灵赞助的豪华表演阵容。 

  11月15日下午,百年灵机翼行走表演队的两位机翼行走表演者Danielle Hughes、Freya Parterson,以及两名波音史提曼飞机的驾驶员Martyn Carrington、Vic Norman在航展现场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人民网:为什么选择机翼行走这个表演项目作为职业? 

  Danielle Hughes: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观看一个航空展览,在这个展览上我第一次看到了机翼行走表演。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想成为一名机翼行走表演者。 

  Freya Parterson:成为机翼行走者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我很开心能以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为职业,也很幸运能在去年四月成为百年灵机翼行走表演队的一名成员。 

  人民网:在高空飞翔的时候,会害怕么? 

  Danielle Hughes:从来都不会害怕,我觉得这项运动很有趣。 

  Freya Parterson : 每年我们要完成80到100场的演出,在练习很多次之后,就不会害怕了, 

  人民网:机翼飞行者是如何训练的? 

  Danielle Hughes:在2007年我18岁的时候开始接受训练的。第一月是超大强度训练,这是成为机翼行走表演者的第一步。 

  Freya Parterson : 第一个月是这样的。一年80到100场的演出,这其实也是一种训练。 

  Martyn Carrington : 每年演出季的开始,也就是3、4月份,我们设计表演动作和队形,并给它们排序。在公众演出之前,我们都会训练很多次以保证演出质量。每次飞行过程中,都有一名飞行员来控制飞行的高度以及飞机与云的距离,另一个紧随其后。比如今天的表演,Vic是队长,我的任务就是听从他的飞行指挥并且配合他完成我们在空中的表演队形,这样我们4个人才能更好的保持表演动作的同步性。 

  人民网:您觉得什么对于机翼行走表演最重要? 

  Martyn Carrington: 我认为所有的飞行表演最关键的还是安全性。 

  Vic Norman : 我补充一下,第二个关键是机翼行走的娱乐性。我们经常要设计一些能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感觉的新动作,用以保持表演的观赏性。 

  Martyn Carrington: 在表演中,我们尽量与观众“亲密接触”:在有些飞行表演中,飞机有时会飞出观众的视线,此时观众会很好奇“飞机哪里去了?什么时候回来?” 但是,作为机翼行走表演者,我们尽量保持在观众的视线内,这样才有趣。 

  人民网:表演队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吗?在中国表演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Danielle Hughes : 之前有来过中国演出,但这是第一次以百年灵的名字来华演出。非常好。比如昨天,云量少,这样有助于我们的表演。另外,在这里每次演出后,停机坪上的观众都很热情得跟我们打招呼,纷纷要求拍照留念。我觉得中国人都很友好。 

  Vic Norman: 对,这里的观众特别热情,每次演出的时候,他们都为我们大声欢呼,看起来非常喜欢我们的表演,这让我们非常开心。 

  Martyn Carrington :中国观众太热情了,很多人拍照,而且很多媒体报道我们的演出,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 你会发现,不同国家的观众的表现是不一样的。能在中国表演我们都感到很幸运,飞行表演目前在中国发展很快,所以我们希望会有大量的演出机会,把机翼行走表演展示给更多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缪杰娴)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