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翼龙”I无人机珠海航展现真身

2012年11月16日 07:4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翟转丽)1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航展专业日圆满落幕。在珠海航展中心停机坪上展出的“翼龙”I型无人机系统实物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这也是这款无人机系统实物首次在航展上展出。 

  “翼龙”I型无人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根据国际市场需求研制,也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 

  “翼龙”I型无人机采用单发、双垂尾、大展弦比中单翼常规气动布局,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装一台活塞发动机。该机具有自主水平轮式起降和飞行能力,可装多种侦察、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反恐、维稳、边界巡逻等任务。 

  “翼龙”I型无人机系统项目于2009年6月获得出口许可,2011年开始对外出口。目前,“翼龙”I已经得到海外用户的认可。 

  第九届中国航展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其中,13日-15日为专业日,面向航空航天专业人士开放;16日-18日为公众日,面向社会普通观众开放。本届航展的室内展览净面积达2.8万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9个,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100架。

(责任编辑:缪杰娴)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