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吴希明:希望做双旋翼共轴直升机 近期内或有突破

2012年11月15日 15:00   来源:国际在线   

 

武直-10航展首次献技 摄影:人民网 闫嘉琪

  武直-10航展首次献技 摄影:人民网 闫嘉琪  

  人民网珠海11月14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在第九届中国航展现场,直10总设计师吴希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也希望做双旋翼共轴直升机,在近期或能有一定突破。  

  在本届珠海航展,中航工业以超前的思维,首次展示了3款新概念旋翼机。对此,吴希明表示,大家在展厅看见新构型的直升机,但它不是常规的旋翼直升机。我们的设想主要是突破直升机的瓶颈。希望研制出一个航空器,既有直升机独特的各种近地面机动能力,又具有常规固定翼飞机的高速度、大航程。实际上这种新构型直升机,国际上已经做了相当长时间的实验。  

  目前由于直升机技术越来越成熟,就想要需求突破,于是掀起直升机新构型创新的热潮,吴希明表示,这种直升机就是双旋翼共轴直升机,主要是刚性旋翼,国际上目前这种类型的直升机速度大概达到了每小时400多公里,我们现在也希望做这种新构型,在近期能有一定的突破,进行飞行验证。  

  吴希明说,我一直有一个概念,高新科研产品或者高新技术是跨越式或者抛物线发展,如果说一个产业的发展远远跟在别人后面,行者的速度只会越来越快,不管付出多大努力,后行跟随只会越拖越远,所以必须另辟途径,跨越式发展。这也是中航工业直升机重点的工作方向,希望能够与世界直升机产业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缪杰娴)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