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CIBAS > 公务航空 > 正文

中美将合作生产喷气公务机

2012年03月26日 09:56   来源:   

中美将合作生产喷气公务机

  奖状君主公务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与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的母公司德事隆公司23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同时,中航工业委托旗下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市政府、赛斯纳三方签署了“喷气公务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中航工业与成都市基于我国宏观经济发展产生的公务机巨大潜在市场推动力,以及“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的内在需求,达成通过国际合作发展喷气公务机项目的共识,经过一年多的审慎研究、谈判和权衡,确定了与赛斯纳三方联合在成都合资合作发展喷气公务机项目;项目的合作包括先期引进成熟机型在国内组装生产,组装机型为奖状君主、奖状纬度公务机以及尽快开展适应市场需求、满足客户日益增长需要的新型公务机的研制;合作各方将积极落实“喷气公务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努力争取今年年底前成立合资公司,大力推动合资合作的开展。

  中航工业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骨干企业,下辖200余家成员单位、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近50万人。2011年,中航工业《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310位。截至去年6月,中航工业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元。

  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部物流和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和交通枢纽、通信枢纽以及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此次三方的合作将在成都形成中大型喷气公务机产业集群。

  赛斯纳作为世界领先的通用航空制造商,为用户提供了大量质量可靠、性能优越的飞机。赛斯纳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尽管中国的通用/公务航空市场刚刚起步,但潜力巨大;因此,本次合作对各方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这将有助于引导公务航空产业在中国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随着未来合作的深入,各方合作范围也将逐步延伸至通用飞机、通用航空服务等更广泛的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