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波音 > 波音757 > 动态 > 正文

顺丰在苏南硕放机场投放两架波音757型全货机

2011年12月31日 14:34   来源:SRC-1993624008   蒙平

  无锡航空物流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首架波音757型全货机落户无锡12月19日正式签约。根据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与顺丰速递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商定自2012年1月起,顺丰航空公司投放两架波音757型全货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执行货运航班任务,无锡市及机场集团进一步给予政策扶持,提升保障服务。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航以来货运业务快速增长,今年预计完成货邮吞吐量6.6万吨,比去年增长16%。今年10月机场货站二期竣工,启用全新的国际空港物流中心,货运航班保障能力和航空物流处理能力得到显著增强。顺丰速递集团于1993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国内快件服务龙头企业之一。旗下顺丰航空公司陆续引进和租赁了近30架全货机承担航空快件业务。目前在无锡使用B737机型执行深圳、北京、泉州和潍坊等多条全货机航线。今年3月,顺丰集团与无锡机场集团的合作项目———顺丰华东地区分拨中心投运后,进一步加大了在无锡的发展力度,其全年全货机处理量占机场货运吞吐量的40%。

  据介绍,顺丰航空此次在无锡投运的B757飞机,载货量比B737要增加一倍,将执飞深圳航线,每周26班。业内人士指出,强有力的运力支撑,将极大地促进无锡地区航空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区域性枢纽机场目标的实现。

  副市长方伟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