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AC311 > 动态 > 正文

中航工业AC311直升机已获10架订单

2012年03月08日 14:07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市场部部长杨延宾7日在北京透露,被誉为中国“空中小精灵”的AC311直升机获得10架订单,其中2架是国外公司所订购,今年6月将交付用户。

  杨延宾对记者说,中航工业研制的AC311直升机预计今年4月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这将是继2012年1月5日,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AC313获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之后,中国民用直升机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这表明中国已经拥有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直升机的技术实力,标志着中国民用直升机正在加速系列化发展。

  AC311是2吨级单发轻型通用直升机,可乘座6人,最大巡航速度242千米/小时,最大航程620千米,最大续航时间4小时。AC311前机身设计成“水滴形”,可降低气动阻力,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受理。杨延宾说,中国造的 AC311直升机比西方同级别的直升机价格低了15%。

  中航工业根据国内外市场调查分析,2吨级轻型直升机占全球民用直升机市场四成以上份额,应用前景广阔。

  中国造AC311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飞行训练、公务飞行、公安执法、通信指挥、航空拍摄、海洋监视、抢险救灾、医疗救护、电力巡线、护林防火等各种通用航空领域。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