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张博驾机抵京 中国环飞第一人诞生 完成环球飞行

2016年09月26日 15:05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张博驾机抵京 中国环飞第一人诞生

   北京时间9月24日12时,张博博士驾驶一架轻型飞机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15时30分,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张博用49天飞行40818公里,途经23个国家44个起降点,完成了中国首次环球飞行,由此,他也成为中国环飞第一人。

   据张博博士介绍,本次环球飞行是由他单独驾驶TBM700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8 月7日13时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一路从西向东的飞行。出发前,机长张博受聘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宣传大使,这也意味着,本次环飞同时也是一次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环球宣传。

   在此次环球飞行经停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张博一行用印有敦煌故事的丝绸礼物和各界朋友进行交流交换,并先后进行了取土留念活动;在欧亚航段,飞行团队还特意沿着古代丝绸之路来设计航线走向。飞行活动受到了沿途国家各媒体高度关注和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9月7日飞回中国后,先后经乌鲁木齐、石河子、敦煌、张掖、兰州,于24日下午15时30分回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完成了中国首次环球飞行。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