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英国一航空迷用“塑料燃油”作动力 欲环球飞行

2013年02月25日 10:15   来源:贵阳晚报   王晓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一名英国飞行爱好者计划利用废弃塑料转化的燃料作为动力,驾驶单引擎飞机从悉尼飞往伦敦,全程约1万英里。尽管此行将冒巨大风险,但他坚称,这将有助于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今年41岁的劳斯尔出生在英国伦敦,现居住于澳大利亚,是一名保险经纪人,同时也是经验丰富的飞行爱好者,曾多次驾驶单引擎飞机完成高难度飞行任务。他计划于今年7月从悉尼驾驶一架赛斯纳172型单引擎飞机,飞越亚洲、中东、欧洲,并于6天之后抵达伦敦。

  此次飞行的不同之处在于,飞机使用的燃料将完全来自无法循环使用的废弃塑料。劳斯尔将从飞行中途经的诸多国家搜集5吨塑料废品,送交位于都柏林的塞纳尔公司进行加工提炼。该公司能够使用高温分解技术,将这些废弃塑料转化为比普通燃油更为清洁、成本更低的燃油。这种燃料已在汽车发动机上进行过测试,但尚未在飞机上测试过。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