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将经停渝宁

2015年01月09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张淼 凌馨

  新华网日内瓦1月7日电(记者张淼 凌馨)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2号新闻官克劳迪娅·德格纳特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该飞机今年3月开启的环球飞行将在中国重庆和南京两座城市停留。

  德格纳特表示,“太阳驱动”2号已于当地时间6日晚安全运抵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准备开启环球征程。环球飞行的其他停留城市名单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太阳驱动”2号将于今年3月从阿布扎比向东飞行,途经阿拉伯海、印度、缅甸、中国、太平洋、美国、大西洋、南欧和北非,最后回到阿布扎比。

  “太阳驱动”2号驾驶员安德烈·博尔施伯格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飞机于数周前被仔细拆解并移除所有零件,经过细致标号、包装后运往阿布扎比。据介绍,各部件的重新组装需花费2周时间,在结束调试、安全性测试及其他训练准备后,将于今年3月开启为期5个月的环球旅程。

  “太阳驱动”2号是“太阳驱动”号的升级版,它超越后者成为目前全球体积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它的翼展达72米,堪比波音747-800型客机,重2.3吨,最大飞行高度可达8500米,最高时速140公里。

  “太阳驱动”2号的机身和机翼均采用极轻的碳纤维材料,机翼上安装有17248块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与“太阳驱动”号一样,“太阳驱动”2号在飞行中无需一滴燃料,仅依靠阳光就能实现昼夜飞行。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