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在北京启航 将用时58天

2016年08月08日 10: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根据世界环球飞行组织的数据,迄今为止,人类共完成了350多次轻型飞机环球飞行,却还没有一次从中国起飞完成环球飞行的纪录。

  8月7日,一支由5人组成的特殊飞行团队,将用时58天飞行约8万里,改写这一纪录。

  “60后”机长张博驾驶着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TBM700,于下午1点左右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搭载着“60后”随机记者杨德灵、“40后”机械师奥威尔·雅格、“90后”翻译刘可欣和“80后”工程师冯国轩,开始了中国首次环球飞行。

  世界环飞组织对“环球飞行”的定义是飞机从某地起飞,回到该地,穿过地球所有的子午线,航线绕地球一周,由同一位飞行员完成所有的航程,在整个过程中使用同一架飞机,总航程超过南北回归线长度。

  为了这次环飞,张博团队准备了近两年。近8万里的飞行航程,一路风云未可知,挑战无处不在。张博告诉记者,飞往格陵兰岛的一段航线距离很长,到达时剩下的油量可能只够再飞半小时。由于当地气候寒冷,地广人稀,机场很少,因此必须要准确降落到计划机场。此外,途经一些局势动荡地区,绕过战火地带,这些都是他们未曾经历的挑战。(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