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首次环球飞行8月7日开启 将空中穿越古丝路

2016年06月13日 08:48   来源:央广网   

  提起“环球飞行”,估计大家都不陌生。据不完全统计,这种驾驶飞机绕地球一圈、全程接近四万公里的“飞行游戏”,在全球已经完成了350多次,但是,这其中却很少见到中国人的身影。6月12日上午,留美博士张博在兰州举行发布会,表示将从8月7号开始,以北京作为起终点,完成中国首次自驾飞机环球飞行。

  除了“美籍华人”的身份之外,张博的另一个身份是美国通用航空公司的董事长。此前,他曾表示,随着我国实施低空空域开放政策,通用航空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但受各种因素影响,通用航空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依然不是太快。

  以美国为例,根据统计,美国私人飞机拥有量已达22万架以上,有驾驶资格的飞行人员超过60万人。而中国通航飞机总数只有两千多架,各类飞行人员总和还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因此,作为从事通用航空事业的企业负责人,通过亲身参与环球飞行的方式来宣传航空文化,无疑可以让更多人感受通用航空的魅力。

  根据计划,他将穿越20个国家,尤其是将在欧亚航段空中穿越古代丝绸之路沿线的所有国家和国内的省份,这在环球飞行史上还是第一次,一定程度上也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相契合,这也是本次环球飞行的最大看点之一。

  另据记者了解,这次环球飞行将穿越所有的地球经线,总航程近4万公里,耗时最少也得一个多月,这对张博的技术、体能、经验、飞机的性能以及地面保障都是一次极限挑战。不过,环球飞行并不是一个人与一架飞机的战斗,而是靠着庞大的团队支持来进行的。据张博透露,他们已经对飞行航线进行了科学规划,自己也进行了冲刺性质的训练。同时,他也坦言,一些航段地广人稀,空域比较复杂,对自己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但他“有信心完成这次挑战”。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