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追梦故事】上百次的“滑行”

2016年04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冯晓旦在进行滑行测试。 邬大鹏摄

 

 

  从模拟机上下来,冯晓旦感觉有些头晕。

  冯晓旦是ARJ21-700飞机全动模拟机的一名维护工程师。模拟机必须与飞机真实驾驶舱的“构型”保持一致,冯晓旦的工作就是要保证全动模拟机在高强度使用下正常工作。T5测试期间,模拟机是重要的培训设备。通过在模拟机上开展的飞行训练,飞行员们学会正确地操作和驾驶飞机,熟悉ARJ21-700飞机的飞行特点、机组配合等,正确地使用飞行手册,达到安全驾驶和飞行的目的。

  有一段时间,飞行员反映模拟机在地面滑行时,脚刹偶尔会失效。为了复现该问题,冯晓旦和其他值班人员按照飞行员的操作要求,通宵在模拟机上进行滑行测试,经过总计不下上百次的飞机滑行,终于复现出该问题,记录下数据。从模拟机出来,他的眼前还是一条条飞行跑道的叠影。话说三遍,人会厌倦,而一个滑行动作重复上百次,眼前自然也就“叠影重重”,头晕目眩,疲乏至极。(陈田桃)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