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追梦故事】最喜欢的人

2015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只要有时间,雍成喜常常会亲自送儿子上幼儿园。潘慧丽摄

 

 

  “儿子,把你最喜欢的人排排序吧,”客服公司快响工程师雍成喜对儿子说。

  小家伙歪着头,掰着自己的小手指,一个接一个地列着:“妈妈、奶奶、姥姥、爷爷……”

  小孩子常常喜欢玩“最喜欢的人”名单这个游戏,按常理讲,父亲即便不能“荣登榜首”,也能排在二三名之列。可是,雍成喜的儿子似乎格外不给他这个爸爸面子,雍成喜常常“名落榜外”。些许落寞的同时,雍成喜也很释然。

  雍成喜成为中国商飞客服公司跟飞团队一员奔赴阎良时,儿子刚满两岁。在阎良,他一干就是两年半的时间,其间虽每两月左右可以回家一次,但也仅是聊胜于无。雍成喜笑言:“走的时候他才两岁,我在阎良一呆就是两年半,陪ARJ21飞机的时间比陪孩子的时间还要多。”

  然而ARJ21又何尝不是他满含着热爱和期许凝望着而一步步成长、成熟的孩子?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