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追梦故事】“私藏”ARJ21靓照

2015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马麟龙和他的“私藏”。

 

  

  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产品支援部有这么一个小伙子,他的电脑里“私藏”了几千张“阿娇”(即ARJ21-700飞机)的图片。这可不是只做收藏而用,而是几年工作的积累。

  这个小伙子名叫马麟龙,现在在产品支援部维修性室工作。维修性,顾名思义就是研究在飞机出现故障的情况下,怎样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方式将飞机修好,同时还要为飞机制定出科学有效的计划维修方案,以便通过及时而经济的预防性维护工作来保障飞机的安全。

  为了做好ARJ21-700飞机的区域维修大纲分析工作,马麟龙每次出差到阎良、大场,都会拍下许多“阿娇”的照片,回到上海便将这些照片与设计数模一一对照。

  4年下来,“阿娇”每个区域有什么设备、具备什么功能、管路和线缆走向如何……这些情况他都能如数家珍。“这样做可以更清楚、更直白地向局方和客户说明事情,有时候图比文字更有说服力。”马麟龙笑着说。

  不仅如此,马麟龙还利用出差、调研的机会,收集拍摄了很多其他机型的图片,并按区域编号做了个图片库。“这样就能更好地了解飞机设备的安装和结构的设计情况,有利于我们做设计优化和更改。”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