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追梦故事】每天早到一小时

2016年04月12日 09:34   来源:大飞机报   

  

  早晨7点多,天还蒙蒙亮。 甘吴承摄

 

 

  每天早上上班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公司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8点30分上班,7点多就到达公司,这是中国商飞上飞公司适航管理部的生产检验委任代表甘吴承的日常上班时间。“早早到了,帮同事带点早饭,或者打扫一下房间。”他这么说。

  自从上飞公司行政中心搬迁至浦东基地后,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就是一个常态。究其原因,是为了早上要提早送他爱人至班车点。两人都在上飞公司工作,“一司两地”后,一个在大场基地,一个在更为偏远的浦东基地,客观因素促使“职住分离”现象凸显。家住上海嘉定区的他们,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长时期如此,这是一种考验,但这对80后夫妻坚持了下来。

  对于公司双职工而言,“一司两地”运营后,像这样的情况不少。为了这份国产民机事业,他们付出了很多,承受了很多,但依然坚守着岗位。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种坚毅,在他们手中,国产民机事业才能越走越远。(朱屠豪)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