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坐飞机累?那是座位“缩水”了

2016年04月12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飞机似乎早已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单凭快捷这一点就把其他交通方式“远甩几条街”。然而,坐飞机出行也有许多不尽人意,比如晚点,比如糟糕餐点、隐形收费,再比如——连腿都伸不开的空间。

  近日,美国参议院驳回一条反对航空公司缩小座位间距的修正案,再次将飞机空间的问题推上话题榜。

  这个修正案要求联邦航空管理局为座位空间设限,旨在为乘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飞行环境。修正案还提出,航空公司需要将座位尺寸发布在其官网上,以供消费者参考。

  然而,这条看似“造福全人类”的修正案却以12票之差未获通过。有意思的是,在投票后,很多议员都纷纷乘坐飞机回了家。对于那么重要的民生问题都无动于衷,难道真的不差钱?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各大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经济舱座位平均“缩水”1.5英寸(约合3.8厘米),前后排座位间的距离“缩水”4英寸(约合10.16厘米)。许多航空公司更是借此加收“空间费”,也就是说,你需要花更多的钱买到几年前普通座位的大小和空间。所以,只能怪自己生得晚咯?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