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祥鹏航空试水“付费选座”经济舱VIP座位售49元

2015年09月17日 09:25   来源:都市时报   乔长红

  祥鹏航空

除第一排座位外仍是先到先得

 

  昨天,本报记者分别致电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祥鹏航空、川航云南分公司、昆明航空、瑞丽航空5家基地公司相关部门,咨询是否实行“付费选座”政策。仅有祥鹏航空表示,目前已经实行该政策。

  “购买祥鹏航空的机票,可通过官网提前选座。具体收费标准为:经济舱第1排VIP座位,售价49元,有额外腿部空间,每个航班仅售两位;第2、3排舒适座位,售29元,可优先下机;3排以后靠窗靠走廊,任意座位售20元。”

  值得一提的是,付费选座并没有强制实行,即便你不付费,仍有可能选到好的座位。“除了第一排VIP座位会被锁定外,在自助值机和人工值机上,旅客选座仍然是先到先得。这意味着,即便你不想额外付费通过官网选好座位,还有一个办法是提前值机。”

  “无论是国际航线,还是国内航线,我们暂时都没有实行该政策。虽然近期网上有传闻,但是最终实施还有待总部通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它低成本航空

  选座从10元到上百元不等

  作为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率先在国内实行付费选座。目前春秋航空拥有国内最精细的选座费收费标准:在国际航线上,经济舱第一排130元、第二排80元,经济舱前部50元,紧急出口70元,经济舱后部20元。在地区航线上,对应区域分别收费80元、60元、40元、50元和20元。在国内航线上(不含上海-乌鲁木齐),前两排50元,第3-5排35元,中部(第6-16排)20元,紧急出口40元,后部(17-24排)10元,尾部(25-30排)5元。

  西部航空转型低成本后,采取一系列转型举措,选座也被包括其中。不久前,西部航空又调整了选座收费政策。目前,其大空间座位(第一排)60元,舒适座位(2-3排)40元,中部(4-23排,不含紧急出口)20元,最惠座位(24排)1元,其余免费。

  中联航转型低成本后,也全面效仿低成本航空一系列举措,包换选座收费。作为国内唯一仍然运营头等舱和高端经济舱的低成本航空,其选座收费政策简单而全面。紧急出口座位50元,经济舱前部座位20元,后部座位10元。除紧急出口座位只能通过柜台办理外,其他座位柜台办理价格翻倍。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