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飞西安航班女子强占他人座位 谁劝都不动!

2015年04月08日 16:54   来源:福州晚报   马丽清 申哲

  5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向福州晚报反映,在福州飞往西安的MF8269航班上,一名旅客强占了他人座位,空姐怎么劝说都不挪位,原本该坐这个位子的旅客只好换座位。

  该网友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昨日下午1时许,MF8269航班旅客登机时,一名中年妇女没有按照自己登机牌上的座位号就座,反而挑选了旁边49排靠窗的位子坐下。

  该座位的男乘客登机后,发现自己的座位被占了,便将情况反映给空姐。然而,不管空姐怎么劝说,该女子只是看着窗外吃东西,完全不搭理空姐。这样持续了两三分钟,眼看空姐也劝不动,该男子只好挑选了前排一个空位子就座。

  “还好这名男子不较真,而且飞机上还有空位,不然要因为这件事延误航班,问题就大了。”该网友说。

  据了解,由于飞机对载重的要求非常高,旅客办理完登机手续后,旅客的信息包括行李的信息都被计入飞机的载重。相关部门则按照飞机重心要求分散安排旅客的行李。

  记者也就此请教了业内人士。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在飞机登机时,存在旅客强行占座的情况,空乘人员首先会出面同旅客沟通;若沟通不一致,且对方存在过激行为,航班安全员会强制要求其回到原位;如旅客的行为已经扰乱了机上秩序,航班安全员会联系机场警方,由机场警方对旅客进行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机场等公共场所和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严重的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