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外贸版歼10首次亮相海外 展示挂载能力

2016年02月18日 14:21   来源:网易航空   

  2月16日,2016新加坡航展在樟宜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亚洲三大航展之一,本届新加坡航展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家公司参展,其中包括65家全球100强航空企业。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技和中航国际携多种军机、民机、发动机模型参展。值得关注的是,外贸版歼10首次亮相海外。

  2月16日,2016新加坡航展在樟宜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技和中航国际携多种军机、民机、发动机模型参展。

  网络上流传的歼-10战斗机“最强挂载”的画面,所挂载的武器包括2枚霹雳-8B导弹、4枚霹雳-12导弹、2个火箭巢和6枚250公斤炸弹。

  这张图中歼-10战斗机的挂载能力也令人惊叹,挂载了两枚短距空空导弹、8枚250公斤炸弹以及3个副油箱,有观点认为这是远程对地打击时所采用的配置。

  中航工业展台上,歼-10战斗机的出口型“猛龙”FC-20战斗机模型首次亮相海外航展,吸引众人目光。

  歼-10出口型FC-20模型。

  歼-10出口型FC-20模型。

  开幕第一天,20多个政府、参展商和合作伙伴代表团参观展台或商谈。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柬埔寨、老挝空军司令相继参观了中航工业展台并询问展出机型情况。图为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参观中航工业展台。

  老挝空军司令参观中航工业展台并接受赠礼。

  老挝空军司令参观中航工业展台。

  中航技副总裁刘宇介绍说:“FC-20战机的国内型号已装备多年,技术成熟,性能优越,很有国际市场竞争潜力。当前,我们希望通过航展寻找到潜在的用户,以市场为引领,提供客户化订制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防务需求。”

  刘宇还透露,“枭龙”战机不仅出口巴基斯坦,在去年迪拜航展期间还宣布已有了第二家客户。最近中航技和巴空军一起在多个国家尤其是中东和非洲国家也在展开一系列的联合销售活动。这标志着“枭龙”在国际军贸销售局面正逐步打开。

  此外L-15、JF-17/枭龙、“翼龙”无人机、“新舟”700、“新舟”60、运-12E、运-12F等最新机型模型也纷纷参加展出。

  此外L-15、JF-17/枭龙、“翼龙”无人机、“新舟”700、“新舟”60、运-12E、运-12F等最新机型模型也纷纷参加展出。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