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加速冲刺全国航空“第四城”

2015年10月08日 09: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魏铼, 张庆锋

图:天河机场三期工程鸟瞰

  国庆节前一天,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施工现场传来喜讯,空管塔台小区主体工程封顶。昨日,记者在塔台小区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现场忙碌。

  来自重庆的钢筋后台工王火生,这个国庆节依旧在工地上度过。54岁的他今年5月根据公司安排,从天津转战武汉。“我刚到这里时,塔台才刚冲出地面呢,现在都已经封顶了,真快!”

  航空塔台担负着指挥飞机、处理紧急情况、发布管制指令等职责,功能恰似机场的“眼睛”。该项目属天河机场三期项目的特殊配套工程,空管塔台为地上22层、地下1层,高达115米,建筑高度位居同类工程国内第一、亚洲第二。

  记者登上115米高的塔台顶部,三期扩建施工现场尽收眼底,机场第二跑道正在铺设道面层,预计明年6月启用。届时,天河机场高峰起降架次将由目前的每小时33架次提升至60架次。

  T3航站楼已全线开工,计划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底,天河机场三期将投入使用。天河机场将跻身国内为数不多的双跑道机场之列,升格为中部最高等级的4F级机场,冲刺全国航空“第四城”。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