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计划开通马代等7条国际航线

2014年05月23日 10: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重点打造“空空中转”“空地联运”补充异地客源

  本报讯 (记者 许兰超)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已达20条。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武汉计划再开7条国际航线,包括马尔代夫、东京等城市。

  今年前4月,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6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其中国际和地区吞吐量突破35.2万人次,同比增长30%。截至目前,机场国内外定期通航点增至83个,其中新增巴厘岛、神农架、九寨沟、包头等航点。

  目前,武汉天河机场拥有20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其中国际客运航线14条,地区航线6条。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学庆透露,下一步还计划新开马尔代夫、东京、吉隆坡、长滩岛、莫斯科、墨尔本、芝加哥7条国际航线。加上前日宣布通航的春秋航空,在汉运营的航空公司已经增至32家。

  朱学庆说,武汉天河机场着力打造国家重要的枢纽机场和重要的门户机场,重要特征就是航班连接点多、频次大、航线网络丰富,但仅靠本地市场远远不够,还需要通过“空空中转”“空地联运”补充大量的异地客源,包括国际客源,拓展武汉机场市场腹地。

  “空空中转”方面,武汉新开和恢复包头、九寨沟等国内航线,“空地联运”方面,武汉天河机场相继建设了黄石、鄂州、荆门等9家城市候机楼,在机场设立了长途客运站,开通了十余条长途班线。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