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SAE共同主办的2015航空技术论坛在沪召开

2015年06月11日 10:48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SAE 2015航空技术论坛现场

  

  2015年6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商飞公司与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主办的2015航空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飞机设计与整合、飞机系统与部件供应商、航空主管机构、飞机设计咨询,以及飞机维护服务等领域的200多位工程师汇聚一堂,分享与交流航空技术观点与实践。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出席论坛并作开幕致辞。吴光辉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成立7年来发展建设与型号研制情况,并表示,中国商飞公司的发展壮大和ARJ21项目、C919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希望航空界同仁能够充分利用此次论坛机会,积极分享飞机设计与实践应用方面的创新观点和看法,共同推进航空行业技术水平提升,为进一步推动世界民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共同展望了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方向,分享了民用飞机适航取证的经验和未来规划,探讨飞机研发、航空材料、环境因素、电子设备设计与合格审定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复杂系统集成和中美两国TSO标准的协调进行专题座谈。

  据了解,SAE是当今国际航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之一,自1905年在美国成立至今,已在全球拥有145000名横跨航空、汽车、商用车行业的专家会员,在技术标准制定、技术交流与推广方面具备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