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越南两架飞机曾因空管员指挥疏忽险机场相撞

2014年07月16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越南航空当局称,今年6月,由于空管人员在工作中的疏忽,两架飞机险些在该国中部一机场内相撞。

  越南民航局称,今年6月27日,越南岘港机场的一名空管人员将一条繁忙的机场跑道交由一名实习生管理,导致两架飞机险些相撞。

  据介绍,事发当天,空管实习生安排一架飞机在岘港机场的一跑到内起飞,当时另一架越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刚刚在同一跑道降落。越南媒体称,当时两架飞机相距仅350米,而直到越南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向空管报告,空管实习生才发现自己犯下大错。

  越南民航局称,这起事件严重威胁航空安全,若非及时发现,最终会酿下事故。

  越南民航局还表示,目前,原本负责管理跑道的空管人员已被停职,其空管执照也被吊销。空管实习生要到至少一年后才能获得空管执照,且还需接受进一步训练。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