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天津空管空中交警通力协作为生命护航

2014年02月20日 09:39   来源:民航资源网   

进近管制室

  2014年2月15日,民航天津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与塔台管制通力协作,成功保障一架载有突发心脏病人的航班优先落地,为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早上9点43分,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接到北京东扇电话通知,执行深圳到天津任务的CQH8565航班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病情危重,现已无法动弹,请求优先落地,落地后需要救护车及相关医护人员救治。接到通知后,管制员随即将此情况通报了塔台管制室、飞行服务室等相关保障单位。塔台管制室积极与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进行了联系,通报了此特情。经多方协调后,塔台管制室通知进近管制室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决定将开放双向跑道,且停机位已改为较近的103B。

  此时天津空域中,共有4架航班进港,1架出港,为使特情航班尽快落地,进近管制室与塔台管制室之间实时沟通,默契配合,在气象条件符合标准的前提下,果断开放双向跑道,指挥2架进港航班尽快落地,同时指挥1架进港和1架出港航班进行避让,为特情航班开辟了一条“空中快速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特情航班于10:06安全落地。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0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危急时刻,这句话是如此的鲜活。管制员们用自己过硬的业务技能诠释了管制工作的责任。命悬一线,“空中交警”为生命保驾护航!

塔台管制室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