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ARJ21公务机签约首家启动用户

2014年07月15日 15:01   来源:中国航空报   姜春艳 邓美琳

  中国航空报讯:7月14日,在第49届英国范堡罗航展开幕当天,中国商飞一连举行了三场签约仪式。来自中国的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南山集团与中国商飞在航展现场签署ARJ21公务机购买协议。上海盐商集团正式成为ARJ21公务机首家启动用户,南山集团成为全球第二家ARJ21公务机用户;中国商飞、中航国际与刚果(布)交通部签署三架ARJ21-700飞机购机备忘录。至此,ARJ21新支线飞机订单总数达258架,刚果(布)将成为首个购买和运营ARJ21新支线飞机的非洲国家。

  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总会计师田民,中航国际副总经理张光剑与刚果(布)交通部长罗德夫·阿达达出席了购机备忘录签约仪式。田民、罗德夫·阿达达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波分别在备忘录上签字。

  罗德夫·阿达达表示,很高兴刚果(布)能够成为第一个购买ARJ21飞机的非洲国家,期待这三架飞机早日交付和运营。田民表示,刚果(布)是中国商飞开拓非洲市场的重要客户,将齐心协力共同为非洲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此签约也进一步巩固了中航国际在非洲的业务发展,中航国际承担着为中国航空产品开拓国际市场的重任,并与刚果(布)有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购买首架ARJ21公务机的上海盐商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现代化集团企业,主营业务覆盖金融、房产、国际贸易、汽车、法律等多个领域。双方在此之前的5月10日,在上海签署了意向购机协议。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表示,相信ARJ21将为盐商集团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南山集团此次购买两架ARJ21公务机,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表示,南山集团已成立了南山公务机有限公司、南山航空学院、青岛航空公司,正全面打造集公务飞行、航空教育、航空运输、机体材料制造、飞机制造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

  ARJ21公务机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超大型涡扇喷气公务机,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订制需求,为客户提供高效舒适的出行平台。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