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产支线客机ARJ21首架交付机在沪首飞

2014年06月18日 11:05   来源:东方网   

资料图:ARJ21新支线飞机105架机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白色机身,尾部一抹鲜红,即将投入民航航线飞行的ARJ21-700飞机英姿初现。按照计划,今天,ARJ21首架交付机“105架机”在上海首次飞行。随后,中国商飞将于7月开展功能和可靠性试飞,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全面模拟航空公司的运行。

  ARJ21-700飞机是我国第一款完全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去年底,105、106两架飞机正式下线。

  6月10日,105架机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移交至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该机已先后完成了飞机APU启封开车试验、环控试验、气密试验等多项重要试验。6月10日到6月14日,105架机又完成了电源系统机上功能试验、首次滑行等10项试验,随后组织了一次低速滑行(30节),两次中速滑行(60节、97节),至此,已达到飞行状态。

  今年ARJ21-700飞机项目计划完成所有地面试验、取证试飞、符合性报告编制和审批等任务,最终完成适航取证后,包括105架机在内的首批飞机将率先交付成都航空,投入商业运营。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同14家国内外客户签署了253架ARJ21—700飞机订单,并在上月收获ARJ21-700公务机首架意向订单。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