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ARJ21计划2016年完成取证 年底交付成都航空

2013年09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罗荣怀9月25日在参加“2013北京航展”间隙对记者透露,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2015年总装和首飞。根据普遍规律,若一切顺利,最快有望2017年完成取证和交付。

  “按照国外普遍规律,这类飞机首飞以后一般需要两年左右时间完成取证和交付。C919应用的技术比较新,过程中也可能遇到挫折。”罗荣怀补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博云新材与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等成立的合资公司是C919机轮刹车系统的独家供应商,主要服务于C919机轮刹车、机轮刹车系统、相关零部件等的生产销售。若C919大型客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也将有利于博云新材相关业务的开展。

  C919是中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为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目前已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该款飞机目前已获市场订单380架,用户12家,包括四大航、川航、GE、工商银行(601398)、交银租赁、农银租赁等。罗荣怀预计,今明两年C919有望获得新订单。

  另据罗荣怀透露,中国商飞的另一款备受市场瞩目的飞机——ARJ21计划明年完成取证,并在明年年底交付给首家航空公司用户——成都航空。

  ARJ21是一款中、短航程涡扇新支线飞机,也是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目前,该飞机已经累计安全试飞2000多架次、4000多小时,完成了大量试飞、试验任务。该飞机目前获得订单252架。

  中国商飞公司同日发布对未来二十年民用飞机市场的预测。预测称,未来二十年,ARJ21-700飞机所属的涡扇支线客机的交付量约为4346架,价值超过1800亿美元;C919大型客机所属的单通道喷气客机交付量将超过21200架,价值达1.9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