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3月1日起乌鲁木齐区域正式实施缩小雷达间隔

2014年03月06日 09:40   来源:民航资源网   

  3月1日,乌鲁木齐区域正式实施缩小雷达管制移交间隔,区域雷达管制移交间隔标准由目前的同航路、同高度75公里缩小至同航路、同高度30公里。

  此次缩小雷达管制移交间隔工作是在精细化应用雷达管制移交间隔的基础上实施的。通俗的理解,以区域管制移交特定空域150公里的航路为例,以前只能容纳同高度、同航路2个航班,而现在可以容纳5个航班。据测算,新方案实施后,管制移交点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进一步扩大了航路航线容量,加速航班流量,更好地服务于新疆经济建设。

  目前,乌鲁木齐区域实施雷达管制不到两年时间,为确保缩小区域雷达管制移交间隔工作顺利实施,新疆空管局在充分考虑空域结构,通信、导航、监视能力和人员因素的基础上,在不突破现行规章标准并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以提高管制运行效率为目的,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和管理。管制中心区域管制各室针对此次缩小雷达管制移交间隔,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对缩小雷达管制移交间隔进行风险评估。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和评估报告,进行模拟机训练,感受雷达间隔缩小后的差别。同时完成了与兰州区域管制室协议修订的签署。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