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国空军F-16战机将升级航电设备 含先进雷达

2013年11月06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BAE系统公司刚刚赢得了为韩国134架F-16战机升级航电设备的订单,并在全球市场寻找类似计划。这家英国公司于2012年底击败了竞争对手美国洛马公司,并于2013年3月选择了雷神公司的先进作战雷达(RACR)。

  BAE公司方面透露,希望韩国方面能在2013年底就航电设备、雷达升级达成一致。升级工作包括2架F-16战机,其中一架为F-16C单座型,一架为F-16D双座型,在经过测试之后,BAE将开发升级包并且运到韩国。BAE将选择三星或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参与韩国国内的升级工作。作战飞机的升级可能从2017年开始,以每月4-6架的速度升级。

  预算压力将使韩国空军升级现有机型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方案,因为缺乏资金将现有型号按1:1更换成类似F-35的先进战机。

  除了全新的RACR主动电扫雷达,韩国的F-16战机还将在更大范围进行改进,如新的玻璃化座舱、任务计算机、雷神公司生产的数字式雷达报警接收机。鉴于在韩国的成功,BAE正在装备F-16战机的其他国家寻找机会,如新加坡、土耳其、埃及。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