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美F-35A每飞行小时费用超出F-16飞机10%

2013年04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萍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美国政府官员称,F-35A的每飞行小时费用相比F-16高出10%。空军发言人Natasha Waggoner上校称,美国空军中将、F-35项目执行官Christopher Bogdan告诉荷兰政府官员F-35A的每飞行小时费用是2.4万美元。

  Bogdan向荷兰官员提供了这一数据,并包括“F-16和F-35的飞行小时费用对比”。她称Bogdan将这一数字定义为“初步的”。虽然F-35A飞行训练已经开始并且试验仍在继续,但是数据采集刚刚开始,并且不能反映整个寿命周期的使用成本。正在进行的耐久性试验将帮助项目官员确定是否有零部件或系统需要保障,而由此带来的费用将增加到这个估计值中。洛马公司和美国官员一直都在试图确定该飞机的每飞行小时费用。洛马公司在项目开始时信誓旦旦地承诺F-35将比被替代的机型花费更低。

  今年年初,该公司官员称,“我们承认每飞行小时费用将超过F-16”。但洛马希望其寿命周期费用比F-16低。荷兰打算购买85架战斗机的计划目前正在接受评审,荷兰官员上个月称他们有可能最多减少购买33架。美国海军官员最初预计在50年的使用期内,F-35的整个寿命周期费用超过1万亿,但美国军方正在努力降低这一费用。国防部的费用分析和项目评价办公室估计国防部每年将花费182亿美元用于三种型别飞机的保障,而2010年F-16的保障费为111亿美元。(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萍)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