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美国诺格公司已开始交付B-1轰炸机的雷达改装组件

2012年07月30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网站2012年7月23日报道,按照美国空军授予的一系列B-1轰炸机“雷达可靠性和可维护性计划”(Radar Reliability and Maintainability Program,RMIP)生产合同(累积金额达1.61亿美元),诺格公司已交付了用于该机的RMIP组件。迄今为止,已有1套该组件被安装到1架驻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的B-1飞机上,另有2套交付到德克萨斯州戴伊斯空军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的该组件已于今年6月被安装到飞机上。

  美国空军B-1轰炸机雷达项目经理丹尼尔?沃尔特(Maj. Daniel P. Walters)少校表示,RMIP项目将显著增强B-1飞机在美国本土和海外作战时的任务就绪度。该军种于2010年9月首次授予诺格公司RMIP组件生产合同,订购了22套改装组件及相关的测试台、备件、技术数据和服务,合同总金额约为6500万美元。此后,美国空军执行了总金额约为9500万美元的合同选择项,增购了38套RMIP组件。每套RMIP组件包括新的接收机、发射机和雷达处理计算机各1台,外加1套重构的软件包。该组件取代了B-1飞机AN/APQ-164雷达的2个外场可更换单元,可提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其中的硬件还可为未来用新技术拓展B-1飞机的能力提供灵活性。(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