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F-16战斗机升级雷达获重要进展 将装备台军

2014年02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其可变敏捷波束雷达(SABR)已经完成了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里程碑。

  2013年7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其F-16雷达现代化项目选择了SABR。F-16雷达现代化项目为美国空军战斗航空电子设备程序扩展套件(CAPES)和台湾F-16改进项目开发新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选定SABR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就联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美国空军,完成了三项主要的开发和设计评审,分别为系统需求评审、硬件初步设计评审和硬件关键设计评审。另外,几个工程与制造开发系统目前正在生产,预计首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作战航电系统业务部副总裁杰夫·莱维特表示,“是我们在F-16战机和AESA火控雷达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对SABR的投资,才使我们能够在短短五个月内达到项目开发过程的三个重要里程碑”。

  F-16雷达现代化项目旨在保持F-16战斗机群在未来威胁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并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可维护性和经济可承受性。SABR运行时间已累计超过4500个小时,包括近200个小时的机载飞行试验,展现了其前所未有的系统成熟度。这种成熟度有助于加速F-16雷达现代化项目。(宋潇)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