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东海航空客运启航

2014年03月04日 13:03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2月28日,深圳市政府、区委、文化旅游局、民航局、深圳机场,其它单位及百家媒体代表逾500人共同莅临东海航空深圳基地,在东海航空基地开阔的机库内和首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旁,共同见证东海航空与波音公司百亿签约和东海航空客运启航!

东海航空737-800

  东海航空的“客运梦”是东海人诸多“东海梦”之一,与波音签约购置25架737-800型客机并客运启航,意味着“客运梦”即将梦想成真。成为深圳第一家以宝安国际机场为运营基地的民营客运航空公司。 2013年2月28日东海航空分别向中国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报送《关于增加航空客运业务经营范围的请示》,2013年12月18日,东海航空获得《民航局关于扩大东海航空有限公司航空运输经营范围的批复》,注册资本为6亿元,2014年2月,已经顺利完成民航中南局和深监局的客运补充合格审定,2014年3月即将实现首航。从接到批复到实施首航,东海航空高效地完成了启航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这不仅显示了东海航空成竹在胸的经验积淀,更是东海集团运筹帷幄的战略胜利。东海航空百亿巨资购置25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不仅为民航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更为深圳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

东海集团董事长黄楚标致辞。

东海航空总裁苏国新。

与波音签订购机合约。

与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LFC签订租赁合约。

  百亿购机,波音助力

  当国内企业热衷房地产或转行投入巨额资金投资地产购置地皮之际,深圳东海集团本着“稳健、平衡、发展”的经营理念和“规范、和谐、高效”的管理理念,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实行多元化经营、平衡发展,紧紧抓住航空业“二度开闸”的时机,一举百亿巨资购置25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同时凭其4亿元投资建设深圳东海基地,一跃成为中国唯一一个拥有完整产权的客运民营航空公司。

  波音公司代表Foster Arata称,东海航空实力雄厚,经验丰富,航空业的门槛较高,国际竞争十分激烈,而中国航空市场刚刚开放,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看好东海航空,希望今后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民营航空公司选择波音。波音一直从事民用飞机的制造,多年来的积累,使得波音飞机成为安全的保证。他称赞东海航空选择波音飞机是明智之举。

  国际金融财务公司(ILFC)公司代表黄立文女士称,“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我们目睹了东海航空发展的稳健和卓越——

  2006年9月开始货运飞行,2010年成立的东海公务机公司,2014年上马客运项目。到目前为止,东海航空已经拥有波音737-300型货机7架。而东海公务机也拥有6架挑战者系列公务机,是亚洲拥有挑战者系列自有公务机机队最大的公司。目前,东海航空已陆续开通了香港、达卡、胡志明、北京、沈阳、成都、杭州、无锡等国际/地区国际、国内20余条航线,为国家运输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东海航空不断发展,狠抓安全,连续8年安全飞行,并连续5年获得了民航局颁发的“航空安全达标和先进单位”奖牌,多年安全的信誉和骄人的成绩已赢得了市场与民航局的高度认同。ILFC相信,东海航空在货运运营管理上取得的宝贵经验和卓越成绩,为东海航空经营客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海航空总裁苏国新说:“东海航空已与ILFC公司签订了4架737-800客机的租赁合同,加上与波音签定的25架飞机,未来几年,东海航空计划将以每年引进6架飞机的速度,组建以波音737-800为主力机型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机队,此次签定的合同完成日期将排到2020年。按照东海航空的七年规划,到2020年东海航空将要走出一条超常规的发展之路。”

  致力“差异化服务”路线

  客运是对人的服务,服务的本质就是一种交流和沟通。多一句问候、多一个手势、多一个微笑、多一个点头、多一个眼神(五多服务)都可以让旅客感受到东海航空服务的亲切与温馨,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

东海航空空姐秀。

  创新是树立服务品牌的不竭动力。一系列心与心交流式的创新服务,就会让航班中的新旅客感动,让常旅客贴心。创新服务的环节有很多,重点是面向旅客,要让旅客从被动接受服务变为主动享受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愉快出行、满意出行,让创新服务产生经济效益。特别是在乘务员中我们要开展“三个用心、四个换心”服务,即用心分析旅客心理、用心观察旅客动态、用心体会旅客要求;以真心换舒心,细心换顺心、诚心换放心、爱心换开心,可使空中服务品质发生质的变化。窗口服务人员要更主动与旅客换位思考,要根据旅客的要求思考创新项目、提出服务新举措。通过服务人员的一言一行,来实践东海航空的企业精神,赢得每一位旅客,提高客座率,从而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民航运输市场的竞争,长远看,对内是人才和管理的竞争,对外则是服务的竞争,服务是赢得竞争的最终因素。

  东海航空要靠“差异化服务”来获得发展,如何差异是关键。航空公司在舱位布局、票价、服务、航线、机队等方面都将采取差异化战略。东海航空不走低成本路线,不搞低价竞争。未来的经营模式,东海航空将靠差异化的优质服务快速提高公司的整体服务品质,通过各种策略以及差异化的航线选择来吸引并固化包括中高端公商务旅客在内的各类旅客群体, 通过打造品牌,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服务质量以满足各类旅客需求。以顾客为中心,提供超值、优雅的航空服务,坚持服务创新,以创新服务品牌来赢得顾客,以同样的价格,带给旅客更好的服务,更多的优惠,带给顾客贴心暖心的不一样的感受,从细节中赢得市场认可。

  2014年东海航空还有很多梦想,东海人还有很多东海梦。随着东海“客运梦”实现,我们坚信,这些梦想都将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埋头苦干下,一个接一个地实现。东海人坚信,东海梦要实现,东海梦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