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深圳本土航企东海航空公司下月初首航

2014年02月28日 10: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为深圳本土唯一的民营客运航空公司,东海航空的首条客运航线将于3月初正式起航,此外,东海航空今日将与波音公司签署百亿购机协议。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通讯员 唐燕燕 文/图

  东海航空“客运梦”即将成真

  据了解,东海航空于去年底拿到中国民航局的客运经营许可证,在此之前,东海在我国航空货运及公务机领域已耕耘多年。

  据悉,东海航空公司隶属东海集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当时经商务部、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在申请了相关资质之后,东海并未立即“飞天”,直到2006年9月才正式开航运营第一架货机。

  2010年,东海集团又投资成立了东海公务机公司。目前,东海拥有7架货机和6架公务机,在深圳居领先地位,并已陆续开通了香港、达卡、胡志明、北京、沈阳、成都、杭州、无锡等20余条航线。

  此外,东海航空今日将与波音公司签约购置737-800型客机并进入民航客运市场,意味着东海航空的“客运梦”即将梦想成真。

  2013年2月28日,东海航空分别向中国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报送《关于增加航空客运业务经营范围的请示》,2013年12月18日,东海航空获得《民航局关于扩大东海航空有限公司航空运输经营范围的批复》,注册资本为6亿元,2014年2月,其顺利完成民航中南局和深监局的客运补充合格审定,2014年3月初即将实现首航。

  投4亿建成深圳基地

  东海航空客运起航,正逢国家对民航产业“二度开闸”,吸引各路资本加入蓝海产业的大契机。

  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深圳东海集团的经营理念,东海集团实行多元化经营、平衡发展,紧紧抓住航空业“二度开闸”的时机,不仅斥巨资购买大型客机,还积极建设深圳东海基地。

  据了解,深圳目前拥有三家基地客运航空公司,即深航、南航、海航,其中仅深航总部位于深圳,东海航空运营客运业务,将使深圳诞生第二家本土客运航空企业。另外由于深航经历几年前的股权变更后,目前的两大股东都属国资背景,东海航空因此成为深圳唯一一家本土民营客运航企。

  东海航空公司总裁苏国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东海航空开航起,东海的高层就有意进入客运领域。去年底,东海投资近4亿元人民币且历经2年多时间建成的深圳运营基地开始投入使用,目前该基地已建有较完备的航空运输业务设施,占地15万平方米,一期建有行政办公楼、运控中心、机库、维修机坪,二期还将规划出勤楼、员工值班公寓等设施,2015年全部完工。此外,东海航空还透露,公司已拥有上百名的成熟飞行员。

  不走低成本路线,不搞低价竞争

  近日,随着一架绘有“九彩海鸥”航徽的波音737-800型客机降落在深圳机场,东海航空进入了客运首航倒计时。

  记者获悉,东海首航的客运航线为深圳—宁波—大连,未来将陆续开通深圳至重庆、南京、上海、成都、西安、南宁、温州、北京、贵阳、哈尔滨等地航线。不仅为生机勃发的深圳民航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更为市民出行提供新的选择。

  “客运是对人的服务,服务的本质就是一种交流和沟通。多一句问候、多一个手势、多一个微笑、多一个点头、多一个眼神(五多服务)都可以让旅客感受到东海航空服务的亲切与温馨,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苏国新说。

  他介绍,东海航空客运业务将靠“差异化服务”来获得发展,在舱位布局、票价、服务、航线、机队等方面都将采取差异化战略。东海航空不走低成本路线,不搞低价竞争。通过各种策略以及差异化的航线选择来吸引并固化包括中高端公商务旅客在内的各类旅客群体;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服务质量以满足各类旅客需求。以顾客为中心,提供超值、优雅的航空服务,坚持服务创新,以创新服务来赢得顾客,以同样的价格,带给旅客更好的服务,更多的优惠,从细节中赢得市场认可。

  (编辑:SN071)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