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长荣航空美洲航线运力明年将增22%

2014年01月23日 16:41   来源:台湾民航资讯网   

 

  长荣航空自今年6月起,包括温哥华、多伦多、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等在内的美洲航线将陆续增班。长荣航空表示,北美航线航班数自今年7月3日开始,将由目前的每周45班增至55班,运力大增22%,成为执飞台美之间航班最密集、座位数最多的航空公司。

  台美航空市场强强滚,由于市场需求旺盛,长荣航空购买的3架波音777-300ER新机,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起交机,抵台后将全数投入美洲长程航线,以扩充北美航班及座位数。

  依长荣规划,航点增班计划将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将由6月2日起,温哥华航线由每周3班增为4班;6月4日起,多伦多航线由每周3班增为4班,纽约航线则由每周5班增为7班,洛杉矶航线由每周17班增为20班。

  7月3日起的第二波增班计划当中,旧金山航线由每周12班增为14班,洛杉矶航线则由每周20班增为21班,届时北美航班数总计将大增为55班。长荣航空指出,此次增班后可望吸引更多商务人士搭乘,新增航班自即日起开始接受订位,欢迎旅客多加利用。

  长荣航空表示,美洲航线一直是长荣的主力市场之一,目前所执飞的6个美洲航点,包括温哥华、多伦多、旧金山、纽约、洛杉矶、西雅图,皆有相当优异的经营表现。除了华人及亚裔人士需求强劲,美籍商务人士接受度也相当高,市场占有率呈现稳定成长。

  长荣航空自2013年6月正式加入星空联盟后,联盟效益逐步显现。就北美市场来看,商务人士及经台北转往东南亚的中转人次明显增加,长荣推出皇玺桂冠舱后,市场接受度高,反应相当热烈。2013年长荣航空的北美航线没有淡旺季的表现差异,平均载客率皆达到8成以上,今年度可望再度向上攀升。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