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本网专稿】中航工业亮相第13届迪拜航展

2013年11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图为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与巴空军参谋长塔希尔·拉菲克·巴特共同参观枭龙战机,并在枭龙战机前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报道迪拜11月18日讯: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盛会迪拜国际航空展于11月17日至21日首度亮相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中航工业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主题,携旗下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主要航空军贸和民机产品参展,突出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整体实力的提升,以及中航工业积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最新成果,积极开拓海湾、非洲等地区航空产品国际市场。由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参加此届航展,并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

  本届迪拜航展,中航工业精选了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军机、民机、直升机、无人机、机载武器产品。在中航工业的展台上,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了解“枭龙”战斗机、猎鹰高级教练机(L15)、FTC-2000型“山鹰”高级教练机、“鹞鹰”无人机、“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运-12F通用飞机、AC312民用直升机等多种机型产品。此外,中航工业还首次在迪拜航展展出一款轻型无人机系统——U8E无人直升机,这是该无人机首次亮相海外航展。U8E型无人直升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200公斤级无人直升机,可在较恶劣气象条件下昼/夜间执行侦察、监视、校射、目标定位等任务,是一种适用各种用途的多角色无人机系统,可在军事和民事行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外,巴基斯坦还派出3架由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参加此届航展,并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为配合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斗机参加地面静展,中航工业还带来SD10A导弹模型、PL5EII导弹模型、LS6-500/250/100模型、LT-2制导炸弹模型、WMD-7瞄准吊舱模型参加地面静展。 

  在本届航展上,中航工业将开展商务合作会谈活动,积极利用航展交流平台,开展与合作伙伴的高层交往和对话,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及重点项目的进展,积极践行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发展战略。 

  2013年是中航工业重组整合五周年。五年来,中航工业按照“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秉承“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的理念,国际开拓取得显著成果:国际合作实现了从“高级打工者”到“平等合作伙伴”的转变,航空产品国际贸易实现了从二代机到三代机、从传统市场到新兴市场的突破,海外投资实现了从设立驻外机构到国际并购、设立研发中心的跃升。中航工业依托国际合作、国际贸易、海外投资为主的“三驾马车”,正在加速推进从传统国企向跨国公司的转变。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