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客公司北京航展期间频接A320大单

2013年09月26日 11:37   来源:滨海时报   

  作为未来全球最大的航空需求市场,中国无疑是各大航空巨头逐鹿的目标。空中客车公司昨日在京宣布,将在中国率先推出轻量版A330-300飞机,这也是空客首次在中国市场试水其最新产品。据介绍,该款被称为中国版的A330-300最适合在人口密集、客流集中的短程(国内和区域)航线上使用,预计最快将于2015年底正式交付。

  本月,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已投运5周年。截至目前,空客天津总装线已经完成总装并交付140多架A320系列飞机。针对轻量版A330是否会冲击A320天津总装线的市场份额,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A320是空客最畅销的机型,天津总装线的产品甚至超过了空客在国外总装线的产品质量,现在已实现月产4架次的规模。A330是双通道飞机,可乘坐400人左右,与单通道的A320飞机不会有正面的市场争夺,不会对天津项目产生影响。

  在昨日开幕的北京航展上,空客A320成为最受欢迎的机型。仅昨日一天,空客就接到了超过60架A320的订单。其中注册在滨海新区的中国银行旗下的中银航空租赁公司确认订购2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12架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和13架现款A320系列飞机。新近获准筹建的青岛航空订购2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新近获批的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承诺订购2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