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昌飞2015年将年产直升机190架 形成较完整型谱

2013年09月05日 10:16   来源:环球网    

  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也称“2013直博会”、“天津直升机展”)9月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隆重开幕。环球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中航工业昌飞公司将形成年产100架轻型直升机、60架中型直升机、30架大型直升机的批生产能力。

  中航工业昌飞作为本届直博会的参展企业之一,是我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相继把一架架直升机送上了祖国的蓝天,创造出了我国乃至世界直升机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正在实现五大历史性变化:

  一是生产能力由单架份发展到百架批产。建立了4条专业化生产线、7条专用产品装配线,形成直升机多构型科研与批产快速切换的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年产各型号直升机超百架生产线基本打通。

  二是产业规模由年产几个亿迈向百亿。近三年来(2010—2012),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了2.68培;利润增长了74%,基本实现年产销直升机超百架、销售收入超百亿卓越目标。

  三是产品型号由单一向“家族式”系列化发展。公司目前已形成从1吨到13吨共多平台系列机型较为完整的直升机型谱,多个型号的研制填补了国内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四是管理方式由粗放向精益转型。全面实施管理提升与创新工程,系统应用精益工具,管理者标准化作业有效提升管理执行力。将经营指数、效率指数、财务指数、质量指数、持续发展指数等5大指数37项指标纳入KPI考核,初步形成运营管控评价机制和工作模式。信息化通过中航工业集团公司A级达标,获制造专业第一名。

  五是经营方式由以军机为主逐步发展为军机、民机、对外合作“三足鼎立”。2015年,公司将形成年产100架轻型直升机、60架中型直升机、30架大型直升机的批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 (张加军)

  标签:空港经济区轻型直升机中航军机执行力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