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莫斯科航展开幕 俄最先进战机T50首秀

2013年08月28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第十一届国际航空航天展27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开幕,以俄第五代隐形战机T50、苏-35S等为代表的主力战机以及民用机等俄制飞机当天进行了精彩的空中亮相。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观看了飞行表演。

  当天进行的“俄制飞机专场表演”,吸引了超过18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最为抢眼的是首次以编队形式进行空中飞行表演的俄最新第五代战机T50。

  午后强烈的阳光下,3架喷涂迷彩的T50战机先后从跑道起飞,以箭形编队整齐亮相,随后是长达6分钟的单机表演,拥有“俄罗斯英雄”之称的著名飞行员谢尔盖·博格丹驾驶的这架T50战机在空中上演了多种高难度特技动作,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T50隐形战机由俄久负盛名的军机制造商苏霍伊公司生产,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机,亦是俄第一代隐形战机,它代表了俄制战斗机最先进的研发技术,于2010年首飞,2011年首次公开展出,并将于2016年大规模列装入俄罗斯空军。

  当天其他俄制战机的亮相亦相当震撼。俄主力战机米格-35、米格29、苏-30、苏-35以及教练机雅克-10等,均进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队则上演了阵容整齐、色彩亮丽的编队特技飞行。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出席航展开幕式并观展,他在致辞中说,俄政府极其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化,必须尽一切努力保持俄罗斯航空技术的领先地位。

  据悉,本次航展为期6天,来自44个国家的27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展,预计订单可观。当天俄国防部即与参展的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OAK)签署了一笔800亿卢布(约合24.3亿美元)的定购合同。(记者 贾靖峰)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